今天,你馋橡胶人了吗?

〔论我穿越到海贼王那些事〕番外:他们一直都在

※致敬英雄

※本文有私设,不影响正篇

※番外中“李”的姐姐是逝去的英雄们中的一名





正文:

今天我少见的没有兢兢业业的给榆木们开窍,也没治傲娇,而是看着手机上一张张黑白照片沉思。



“李!你在做什么?”路飞见到安安静静像是换了一个人的我,一个火箭炮就冲到了我的身边。



我没有流鼻血,脸上的表情是少见的严肃认真。路飞很不解,因为平时,我才不会对突然出现的他没有一点反应,至少也要惊讶一下,而这次,我并没有分给面前的小船长太多目光与精力。



“李,他们是你的朋友吗?”路飞看着我,突然没头没尾的问了一句。



我摇摇头,顿了一下,告诉他:“他们不是我的朋友,可他们拯救了我的世界。”



“在我的世界里,一场可怕的瘟疫正以可怕的速度蔓延,我们无可奈何,只能呆在家中,一切的希望都寄托在他们身上。”



“这是一场可怕的战争,但是战士们只有那些年轻的医生,如果没有他们,我们的世界估计早已千疮百孔。”我的语气里满满的严肃,路飞也不像以前那样,而是安安静静,神色凝重的坐在我的身边。



“他们……是死了吗?”



“……对……”



“你很伤心……”



“没错……”我已经开始小声的啜泣。



路飞听见了我若有若无的哭声,紧紧的抱住了我,还没等我惊讶的询问,他就像安慰小宝宝一样拍着我的后背,在我的耳边说:



“他们都是英雄……都是好人……李……我理解你的心情……你哭吧……没有人知道你哭过……”



我终于忍不住自己的呼之欲出的情绪,抱住路飞大声哭起来:



“啊啊啊……路飞……呜呜呜啊……我的姐姐……呜……我的姐姐也去世了啊!”



路飞没有什么大动作,只是轻轻的拍着我的后背,听我有一句没一句的告诉他自己和姐姐的感情有多么的深。



“呜呜呜……没有了她……我该怎么办啊!我恨死了这场疫情!为什么!为什么啊!”我无助的嘶喊着,路飞在这时成了我的救命稻草。



我在路飞的怀里高一声低一声的哭着,明明是和所有少年郎一样单薄的臂膀,此时竟让我有了被强大力量保护着的感觉。是啊,路飞就是这样,虽然不是和成年男人一样浑身都是隆起的肌肉块,可是在这种时候,总能让人感到安心。



慢慢的,大概几个小时后,我终于哭累了。我的泪水打湿了船长的红色开衫,腹肌上也粘上了一些未干的泪,我抹着眼泪,抽泣着道歉:



“对不起……把你的衣服弄脏了……”



路飞像是不满我突然离开他的怀抱,强硬的把我拉回来。他把头放在我的肩膀上,像是一只在撒娇的大型犬,然后和我说:



“李,我真的非常理解你的心情,你的心情一定和我失去艾斯时一样吧……突然觉得自己无法再活下去……就连吃肉都不能解决这种悲伤……好像要被淹死一样……”



我听的出来,路飞在强压着自己的语气,可是他本就不会隐藏自己的情绪。



“路飞……呜……没关系……你不要哭了……你可是船长啊……”



“我没哭!我只是沙子里面进眼睛了……”



唉……根本就不会撒谎……



“李,你现在听我说。”路飞突然把手撑在我的肩膀上,直直的盯着我:



“艾斯告诉我,他不会死,所以他一定还在,只不过我看不见他了……所以!你的姐姐一定也还在!那些英雄也还在!只不过是我们看不见而已!”路飞眼里闪着光,我知道,那是坚毅的光:



“李!你记住!”



“他们一直都在!”



路飞的声音在颤抖,因为我让他回忆起了自己的哥哥。可是,我清楚的知道,他说的话不会骗人,他眼中的光芒不会骗人。



“嗯!”我没忍住,又流下了泪,只不过,这次的眼泪中,还含有一丝丝喜悦。



那天之后,我并不是很快就转变了自己的心情和他们打成一片,路飞也很注意我,虽然我只是冲他一笑,告诉他自己没事,可是深夜被子里的痕迹有多深,只有我知道。



其他人也注意到了我的不对,可是落实调查的只有索隆和山治,因为他们都是副船长一般的存在,自然要为了船员们着想。当然,不是为了我,他们只是怕我有什么阴谋。



在一天夜里,他们两个意外的有默契,因为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,就是我的手机。他们知道我有在手机上写日记的习惯。



可是在我知道他们偷看我日记这件事的时候,还是姐姐去世的一周后;他们平时对我就像对情敌一样,基本没有什么好脸色,可是这一周,他们太反常了。



山治竟然温柔的问我有没有什么想吃的料理,尽管告诉他,只要我想吃他就可以做。在我不小心把索隆的剑鞘碰倒时,他竟然没有瞪我,而是默默的扶起了剑鞘,还和我打了个招呼。



种种迹象表明,他们一定知道了某些事情。于是在一天夜晚,我把他们叫到了空无一人的甲板上,问他们最近为什么这么反常,而他们异口同声的说没什么,但是在我的重重逼问下,索隆终于说出实情:



“你这混蛋……现在很伤心吧……自己的姐姐去世了……为了照顾一下你,我还是先不和你冷战了。”



“我和臭绿藻头的理由一样。”



“你们……谢谢……”我有些惊愕的看着他们,没想到这两个粗神经竟然还会想的这么细腻啊……就这么想着,我抱住了他们两个。



要是换作平时,他们一定嫌弃的推开我,但是现在不同。他们像两只温顺的大猫,任由我搂着他们。



“混蛋,你记住”山治叹了口气,张了张嘴又闭了上,因为一旁的索隆开口了,



“他们一直都在。”



我抱着他们,泪水早已模糊了眼眶,最后,我从内心深处挤出一句话:



“谢谢。”



感谢我们的白衣天使,感谢陪伴在身边的每一个人。






END.






(下集是正篇哦)



评论(5)

热度(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